武汉房地产经纪与租赁协会
85517223,85510700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新经纪,新视界

首页 > 研究中心 > 租房市场 > 武汉住房租赁企业交流会成功举办

武汉住房租赁企业交流会成功举办
武汉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 2021-02-26

跨越2020,危中寻机,长租公寓的方向和希望



2.jpg

12月24日,武汉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住房租赁专委会联合武钢集团有限公司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住房租赁业内交流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跨越2020,危中寻机,长租公寓的方向和希望”,近30家国企、民企相关负责人积极响应,参会交流。

协会副会长、住房租赁专委会主任委员孙秀高主持会议并介绍组织本次活动的背景和目的。他表示,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末,也是即将跨入崭新2021年之际,希望搭建交流平台,共享企业经营发展经验,共商风险挑战应对策略,共谋企业长期稳健发展。

武钢集团有限公司项目发展业务部招商营销总监吴木之随后向与会企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公司目前已形成产业园区、城市综合体、产业新城和城市服务4大核心业务。近年来,公司以逅朴公寓为切入点,开始长租公寓的业务实践,希望未来能与更多企业开展合作。

在会议分享环节,大家围绕企业经营基本情况、疫情影响下的经营策略和应对经验、住房租赁运营主要风险点以及明年的经营思路展开积极交流。

受疫情影响,今年住房租赁企业经营压力陡增,出租率一度下降明显,面临前所未有的困局。面对风险挑战,企业一方面积极参与抗疫和复工复产,做好租客服务保障,另一方面及时止损,创新求变,积极应对不利因素,经过不懈努力,与会各企业基本扛住了疫情影响,正在为企业的未来谋远蓄力。

与会企业代表经过充分交流后一致认为,住房租赁业务的本质是运营和服务,要把提高产品质量和提升出房效率当做核心要务来抓,以提质促效益,以出房促管理;要在服务上守正谋新,探索增值服务空间,创新多种合作模式;要科学适度降低运营成本,避免贪大求全,积极有为的顺应形势之变,寻求解困之法。特殊之年的大考,也引发了大家关于稳健经营的思考,特别是对于民营企业,更应当注重增强市场风险抵抗力,切勿盲目激进和急功近利。企业既要把控外在不确定性风险,更要加强内部管理,包括项目消防安全、公共卫生安全、人身财产安全和设施设备安全等,为稳健经营提供有力保障。

在全球经济发展面临严峻挑战的当下,我们坚信,武汉的住房租赁市场,有行业“老兵”的耕耘坚守,还有行业“新兵”的积极进取,大家团结一致,不忘初心、坚定信心、求真务实,一定能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特别鸣谢:武钢集团有限公司对本次业内交流活动的场地支持!

参会企业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3.jpg

协会官方微信号

微信公众号

邮箱: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