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房地产经纪与租赁协会
85517223,85510700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新经纪,新视界

首页 > 关于我们 > 协会简介 > 武汉房地产经纪与租赁协会简介

武汉房地产经纪与租赁协会简介


◇ 武汉房地产经纪与租赁协会简介

武汉房地产经纪与租赁协会(原名称武汉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于二零二三年十一月十三日正式核准更名)是由武汉地区具有合法资格的经纪机构或组织、住房租赁企业自愿组成的地方性、行业性、非盈利性地方组织。协会成立于一九九六年五月,在武汉市民政局注册登记,接受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的业务指导。目前单位会员数量逾300家,基本涵盖武汉知名房地产经纪机构和住房租赁企业。

协会秉承宗旨: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道德风尚。研究房地产经纪服务、房地产租赁经营的理论与实践,规范房地产经纪服务行为、推动武汉房地产租赁发展,加速房地产流通,促进武汉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地发展。

办公地址:武汉市江岸区高雄88号(高雄路与花莲里交汇处)1210-1211室
咨询电话:027-85517223/85510700
协会官网:http://www.whzjxh.org
咨询邮箱:fulingling@whzjxh.org


◇ 基本情况


1、成立日期:1996年5月28日

2、2001年5月,协会举行换届大会,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会长杨光义,常务副会长皮东山。

3、2003年4月,协会召开会员大会,对第二届理事会领导机构进行了调整,按照章程,经常务理事会、理事会通过了新的领导机构名单,新任会长皮东山。

4、2006年4月,协会举行换届大会,对理事会领导机构进行了调整,按照章程,经常务理事会、理事会通过了新的领导机构名单,会长皮东山,常务副会长叶正明,秘书长谢娟,单位会员由原来的36家增加为86家。

5、2010年9月,经会员大会不记名投票,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产生,会长叶正明,秘书长谢娟,单位会员近150家。

6、2014年8月,经会员大会不记名投票,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产生,会长涂瑞林,常务副会长张联雄,监事熊阳,名誉会长叶正明、皮东山,秘书长傅玲玲,单位会员近200家。

7、2015年6月,经武汉市民政局审批,武汉房地产中介协会正式更名为“武汉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

8、2016年7月,武汉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9、2017年7月,武汉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住房租赁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10、2018年5月,第二届全国房地产经纪/中介行业协会(十二城市)秘书长联席会在汉召开,由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与我会共同主办。

11、2019年7月,全国城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座谈会在汉召开,由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主办、我会承办,中房学会长杜娟、副会长兼秘书长柴强等出席会议。

12、2019年12月,经会员大会不记名投票,协会第七届理事会产生,会长涂瑞林,常务副会长张联雄,监事熊阳,名誉会长叶正明、皮东山,秘书长傅玲玲,单位会员近300家。

◇ 业务范围

1、贯彻和宣传国家对房地产业的法律、法规及政策,沟通房地产供需双方的渠道,维护房地产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2、开展房地产改革和发展理论、方针、政策的研究探讨,提出房地产经纪服务、房地产租赁发展政策的建议,努力培育和促进武汉房地产市场的流通、繁荣与发展;

3、进行行业自律管理,制定和实施房地产经纪服务行业规范工作发展的规划,建立并完善行业执业规范、职业道德准则、争议处理规则等行规行约,规范行业交易秩序,建立行业合作共享机制,推动并参与中国-武汉的房屋联卖平台的开发建设;

4、收集传播国内外房地产业的政策和市场信息,编辑出版行业刊物,发行有关资料,开展咨询代理服务;

5、组织房地产经纪与租赁从业人员的职业培训和继续教育,逐步健全武汉市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实名登记规程,建立经纪行业服务标准,推广全国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职业资格水平认证,开展行业经验交流以及学习考察活动,提高全行业的整体素质和专业服务水平;

6、发展同有关社团组织的友好往来,开展房地产经济、技术、学术及相关市场信息的合作与交流;

7、承办政府及社会各届委托办理的有关事项,开展有利于房地产经纪服务行业及房地产租赁行业发展的其他活动;

8、依法维护协会会员单位的合法权益。

◇ 主要荣誉

1、武汉市4A社会组织

2、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常务理事单位

3、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流通专委会副主任单位

4、华中师范大学实习基地

5、武汉市地方标准《房地产市场区域板块划分》起草单位

6、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表现突出市级社会组织

7、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单位


◇ 协会倡导


诚信为本,恪尽职守,接受社会监督;
规范执业,勤勉尽责,树立良好形象;
尊重同行,公平竞争,维护行业声誉;
合作共赢,和谐发展,共创事业高峰。

让我们共同努力,为武汉房地产经纪市场健康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