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房地产经纪与租赁协会
85517223,85510700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新经纪,新视界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租赁住房服务保障的倡议书

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租赁住房服务保障的倡议书

各住房租赁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做好留汉租客服务保障,加强全市住房租赁企业安全管理和风险防范,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现对住房租赁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及从业人员提出如下倡议:
一.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责任
春节长假期间,要重点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组织在岗值班人员每日对租赁住房的消防设施、疏散通道、电气燃气设施等开展自查,配合街道等相关部门工作,提醒租客加强安全防范意识,确保租住人员的居住安全。
二.全面落实规范运营措施
进一步强化规范运营,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主体开业报告(经纪机构做好经营备案)、租赁房源核验、合同网签备案、数据信息联网等工作;组建应急处置队伍,住房租赁企业建立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及信息报告制度,春节期间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形及时上报街道、社区及相关部门,主动配合有关部门采取必要措施积极处置。
三.强化企业社会责任担当
各住房租赁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尤其是行业头部租赁企业和经纪机构,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肩负社会责任担当,为留汉过年的新市民、新青年等租客提供良好的居住环境和配套服务,让每一位居住人员感受到家的温暖。


武汉房地产经纪与租赁协会

2024年2月6日

租住保障倡议书01

租住保障倡议书02